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献礼二十大丨喜迎建团百年,唱响青春旋律

【阅读量: 51| 发布日期:2022-05-04 】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前赴后继、争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信息工程系为庆祝建团百年,汲取奋进力量,开展了以“喜迎建团百年,唱响青春旋律”五四主题系列活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赓续青春薪火。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展现信工学子的青春与活力、自信与担当。我系各班组织开展了以“喜迎建团百年,唱响青春旋律”为主题的班会和板报设计大赛,除此之外各班还展开了有关学习党史的活动,在重温党史中坚定我们的信仰、筑牢我们的担当,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当这动人的旋律回荡在耳边,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是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歌声,记录着我们的过去,也唱响着我们的梦想。歌声记录着辉煌的历史,提醒我们不畏困苦,顽强不息。歌声中铭刻着不朽的功绩,唱响着我们的未来,让我们继承前辈遗志,发扬顽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伴随歌声,一路向前,英勇无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5月2日下午孙书记给各班团支书开展有关学习五四精神的会议。在会议中,书记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作为新时代青年,让我们用青春年华谱写建设和发展祖国的壮丽篇章,用青春的汗水浇灌祖国繁荣昌盛的明天。这是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也是对五四精神的秉承和弘扬。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每一次倾听历史,总能获得前行的动力。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百年大党温故知新再出发,新时代的奋斗史诗正等待我们去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