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居安思危危自小,防治隐患患自消

【阅读量: 68| 发布日期:2021-11-09 】

  为进一步激发我系学生的主观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结合实际情况,信息工程系开展了本次安全教育月活动。

  安全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信息工程系多次召开关于加强安全教育的学工队伍工作会议。会议中强调,大学生安全教育在大学生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对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让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在各班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身边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强调了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日常防范,形成了人人学习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主动掌握安全防范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问题与我们的生活、学习、成长息息相关。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是学生自身的重要使命。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核心的校园安全文化观念,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为建设美好安全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