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贯彻防火意识丨归零火情隐患

【阅读量: 111| 发布日期:2021-11-11 】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信息工程系于11月10日在E507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活动。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孙维夫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各班学生代表和舍长100余人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进入冬季,生活用电增多,加上天干物燥,更加容易引发火灾,做好防火工作至关重要。同学们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遇到火灾要沉着冷静,灵活运用所学的逃生技能。

   在当下,由于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匮乏,从而导致了许多安全事故的发生。孙维夫老师就如何避免此类事故,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来对我们以示警醒。影片中指出在当前校园火灾是校园安全范的重要环节。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都隐藏着安全隐患,校园已经成为消防安全的重点。让我们一起学习校园安全消防知识,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