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系校企合作师创班举行就业探讨交流会活动

【阅读量: 75| 发布日期:2021-05-14 】

为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唤起大家自我代入式的查漏补缺意识,信息工程系2019级师创班于第十周举行了就业探讨交流会活动,本次交流会由师创驻校老师韩晓敏主持。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梳理就业环境现状,认清就业形势,发现差距,激起同学们专业学习、职业技能提升的意识和热情。

通过前期的自主查询资料环节布置、会上讨论分享和老师总结的形式,同学们共同探讨学习了软件行业前景、软件公司情况、对口岗位门槛、发展方向、薪酬水平等内容。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应用,社会对计算机、网络等方面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对相关就业环境和岗位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更好地设计适合自己的学习路线。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软件行业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现状,尤其是通过各企业对相关岗位职责与要求的了解,同学们更能直观地意识到自己目前所具备的知识技能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反思并明确自己学习提高的方向,为同学们针对性地规划和修正学习路线提供了有效帮助。

会后老师布置了关于“为了实现××就业目标,我要……”的就业思考作业,让大家结合自己的情况,拟定计划并为之努力,引导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