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系“爱在信息”志愿服务队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

【阅读量: 161| 发布日期:2019-04-01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信息工程系学生会组成的爱在信息志愿服务队与烟台职业学院社团联合会联合开展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爱在信息志愿行①丨情暖三月,去邂逅一场场感恩盛宴

315日下午3时,服务队来到志愿行第一站:烟台市御花园老年公寓。走近孤寡老人,把爱和关怀带给那些需要关心的老人,并给老人带去了慰问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用陪伴去给予老人快乐和温暖。

 

 本次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当代信息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广大青年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为志愿行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爱在信息志愿行②|环保三月,来守护一片碧海蓝天

 

2019316日,爱在信息志愿行活动继续,9点钟,服务队来到了志愿行第二站:烟台市莱山区天越湾。志愿者们沿海岸线一路前行,清理岸边垃圾,更好的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

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社会公益活动,还是一次弘扬雷锋模范精神,宣传志愿精神的重要展现。爱在信息志愿队将继续用点滴付出汇聚温暖改变。

爱在信息志愿行③丨服务三月,义务维修社区行

2019326日下午,爱在信息志愿行活动又开启了新的征程。爱在信息服务队和畅想电脑社于326日在力高阳光海岸举行了电脑义修活动,迸发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活力。本次义修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还提高了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并完美地诠释了“爱在信息志愿行”的真谛。

 

 

 

爱在信息志愿行④丨点一盏心灯,温暖“无声的世界”

为了继续传递爱在信息志愿服务精神,2019410日,爱在信息志愿服务队走进烟台特殊教育学校。 因为此次活动的特殊性,志愿者们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悉心学习手语,努力排练节目,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给这些孩子们带去快乐与阳光。

 

 短暂的几个小时
孩子们无声的言语感动了每一个人

 阳光倾洒在他们泛满了笑容的脸上

而比阳光更闪耀的

是这些孩子纯粹的心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实际行动

给这些小天使带去快乐

 

爱在信息志愿行⑤丨护林正当时,防火身先行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2019413日,爱在信息志愿服务队来到烟台毓璜顶开展护林防火工作并向游客进行护林防火的宣传,让“爱在信息志愿服务活动”浸入每一寸土地!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以及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建设中去。


爱在信息志愿行⑥丨以爱为名,携手同行


5月17日上午8:30,爱在信息志愿服务队时隔一月再次来到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参与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义卖活动。




只要每个人都存有一份爱心

我们的生活就不会缺少温暖的色彩

 每一份爱心都会带给孩子们一份希望
感谢默默付出努力的大家
希望爱的路上 
你我都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