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系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硕果累累

【阅读量: 111| 发布日期:2019-08-15 】

这个夏天我们背起行囊,踏上新征程

这个夏天我们心怀梦想,奉献新力量
这个夏天我们肩负使命,建功新时代
这个夏天将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跟小爱一起来看一看吧

筑梦“e夏”三下乡①丨心手相牵系童年,防艾禁毒筑明天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让同学们丰富自身阅历,走进基层,认识农村,2019713日,筑梦“e畅想志愿服务队在孙维夫书记与季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三下乡活动第一站栖霞市桃村镇上桃村,为上桃村的村民和孩子们送去温暖的问候,并在此展开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筑梦乡村

 

志愿者教孩子们写字,画画,为他们送上礼物,用精彩的魔术表演给孩子们带去快乐。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让人很舒服。

志愿者为村民们送上日用品,并向他们表达问候,在与村民的交谈中更加贴合实际的去了解乡村的发展。

 

禁毒防艾宣传

毒品和艾滋病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令人闻风丧胆的两个词汇,它们不仅严重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痛苦,而且对社会的稳定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危害。 

 

713日下午,志愿者们告别上桃村的村民与可爱的孩子们,来到人流较大的桃村汽车站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希望能够靠自己的锦薄之力,为禁毒防艾宣传做出自己的贡献。

 

筑梦“e夏”三下乡②丨“沂蒙明珠”九间棚,艰苦奋斗定决心

 

 此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们学习舍小家为大家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实践中去感知和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含义。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同学们被九间棚艰苦创业、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精神所感染。

为了进一步感受九间棚村艰苦奋斗的精神,志愿者们来到了视频会议室,观看九间棚村的纪录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山穷水尽的困境,光秃的大山,封闭的环境,共产党员们带领全体村民架电、修路、治水,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终于开辟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

 志愿者们深深地被九间棚村愚公移山的精神折服,我们在对其发展抱有赞叹之心的同时,更需要让我们学习的是将九间棚的成功经验应用到自己的成长历程中。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志愿者们的青春伴红旗飞扬 践行不一般的使命收获不一样的感动充分展现了信息工程系的好学、笃信、自强、不息的信念这种植根于心底的信念和责任的担当一定会让他们在自己的成长历程中不断进步绽放青春的精彩书写人生辉煌的篇章!

 

筑梦“e夏”三下乡③ | 同心同行,禁毒防艾

2019730日,爱在信息筑梦“e畅想志愿服务队来到了三下乡活动第三站——临沂市平邑县经济开发区东王家庄

志愿者在到达平邑县后,积极与当地县委、团委沟通并获得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与卫健局、市缉毒大队协商并共同开展警民共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900,志愿者们开始精心为此次活动做准备,包括制作禁毒防艾主题服装、印制有关材料、购买卫生健康清洁用品、制作红丝带等主题纪念品。

 

下午200,在县团委的支持下,志愿者与市缉毒大队协商后,市缉毒大队派出四名专业警官与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禁毒教育活动包括发放传单,仿真毒品展览及宣讲等活动。

下午300,志愿服务队协助县疾控中心传染科刘医生到达平邑县经济开发区东王家庄进行宣讲,刘医生以艾滋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分别从艾滋的预防与控制、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艾滋的咨询与检测、传播途径和特性还有其他的相关政策方面一一讲解,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调查数据分析,让大家了解许多防艾的新知识,并在本次活动中提供现场咨询百余人次。

宣讲完毕,志愿服务队根据学习到的知识,带上宣传资料走上街头,利用人潮优势,广泛宣传禁毒防艾知识;走进社区,大力宣传禁毒防艾思想,帮助人们走进心底,克制欲望与好奇,优先争做禁毒防艾模范

 

志愿者们还会继续前行,号召广大基层群众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禁毒防艾的社会宣传和公益事业的行列,一起承担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共同保卫我们生存的家园,共享未来美好生活。

筑梦“e夏”三下乡④ 八一致敬丨缅怀英烈,不忘历史

201981日建军节,为缅怀革命先烈,爱在信息筑梦“e畅想志愿服务队赴三下乡活动第四站-----苏家崮抗日烈士陵园致敬英雄。寻访红色印记,感受红色精神,缅怀英雄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战争年代,军人们用生命撑起民族脊梁;和平年代,他们用钢铁意志守护美好生活。他们是祖国的筋骨、是人民沸腾的血液,他们抛头颅、洒热血,阻挡黑暗与危险。在八一建军节之际,我们一起向最可爱的人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

筑梦“e夏”三下乡⑤ | 感恩新时代,温暖乡村行

2019731日,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爱在信息筑梦“e畅想志愿服务队进行三下乡活动的第五站——临沂市平邑县经济开发区东王家庄村

 

志愿服务队第一小队走进了贫困低保户李爷爷家。李爷爷一个人孤苦生活,平时靠种地为生。志愿者们为李爷爷打扫了房间,带去了一些生活日用品。在与他聊天时,李爷爷紧紧地握着我们的手,像是握着自己孩子的手一样。临别时,他依依不舍的眼神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此行的必要性。

 

志愿服务队第二小队来到当了二十多年村书记的赵爷爷家。据了解,赵爷爷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到2016年担任了28年村书记。他将党的优良传统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带到了村里。在聊天中,赵爷爷的言语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他内心的那份肯定与坚持!

 

志愿服务队第三小队来到了83岁的颜奶奶家。首先,颜奶奶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接着,颜奶奶向大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一步步变强大的过程,这让志愿者们热血澎湃。颜奶奶告诫大家:新生活来之不易,生活虽好但要好好珍惜!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不但培养了我们理论运用于实际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磨练了我们坚强的意志,而且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虽然三下乡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