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23年招生专业介绍

【阅读量: 135| 发布日期:2023-06-20 】

1、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掌握大数据技术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存储、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数据采集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掌握计算机应用和信息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具备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维护与管理、数据库开发与维护、计算机软件开发、游戏VR开发、具有较强的企业信息管理的能力及学习、交流沟通和应用新技术的能力,适应企事业等单位计算机系统维护与管理、信息技术应用、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游戏VR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企业信息管理师、网络管理师、数据库管理员、网站开发程序员、ERP实施顾问师游戏开发程序员等。



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信息和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维护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安全管理、网络系统运维、网络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从事网络组建,网络设备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信息安全、保护等工作,包括如下工作岗位:网络工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网络安全设备管理类(网络安全运维工程师)、网络设备及安全产品营销类(售前营销人员、售前技术人员)。


4、软件技术专业-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培养目标

掌握软件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进行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移动App开发、大数据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Web前端开发、Java Web应用开发、小程序开发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及岗位

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移动互联软件研发等相关岗位。


5、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适应物联网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职业意识和行为习惯,掌握物联网专业知识技能,能够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的辅助设计、制造,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面向信息技术行业,从事物联网工程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销售等工作的物联网工程项目技术员、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物联网应用开发工程师、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物联网产品销售工程师等。


6、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掌握动漫制作技术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数字媒体制作、建筑表现、影视动画、商业广告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能在计算机技术、电视、电影领域,以及电脑动画、虚拟现实(VR)等新一代数字传播媒体领域从事策划、设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造型设计、原画绘制、插画漫画制作等岗位二维动画制作工作,三维角色建模、角色动画、灯光、渲染、材质等岗位三维动画制作及影视后期编辑与制作等工作。


7、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校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数字媒体创新创意能力,具备美学素养,掌握商业摄影、微电影剧本创作、视频拍摄剪辑与后期特效制作、二维和三维动画制作及虚拟现实(VR)动画制作等实践操作能力,能够从事平面广告设计、企业视觉形象设计、产品包装设计、数字影视节目策划与创作、数字电影电视特效制作、二维和三维动画制作、三维场景设计以及虚拟交互设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面向影视、动画、游戏、传媒、网络、广告、电子出版等领域,从事媒体策划、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剪辑、影视包装、平面设计、三维设计、虚拟交互设计等工作。


8、软件技术专业(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

北京安博大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

专业特色

采用“2+1”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大学课程+企业实训课程,大学最后一年进行校外实训,植入企业文化及企业管理制度,按照当下流行技术分班,适应企业不同需求。

培养目标

利用企业平台资源,引入应用技术型“互联网+”人才培养体系、节点实训服务模式和学业导师管理体系,培养具备扎实的软件开发专业技能、国际统一标准的工程素养、全面的职业通用能力的高标准应用型信息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面向全国软件行业,从事Java软件开发、.Net软件开发、大数据开发、软件实施、软件测试、网站推广、网站运营、网站搭建与维护等岗位。


9、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

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

该专业采用“2+1”培养模式,即学生前两年在校学习,最后一年到企业实训就业,由企业设计师亲自带队,使学生充分接触商业实践项目。借助外包产业优势打造产教融合教学,培育出符合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标准的高新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掌握动漫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应用领域知识,具有动漫设计与制作、绘画、广告设计、网页设计等技能,并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电视台、游戏广告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影视特技公司、数字媒体及多媒体设计公司、动漫设计制作公司等从事动画片制作、影视广告制作、后期合成、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等工作。


10、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

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

以校企合作单位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实体支撑,依据“就业为导向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框架思路和“PMBV”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学校和企业无缝对接。

培养目标

面向新闻媒体、数字影视制作、影视特效合成、三维动画、摄影摄像、栏目包装设计等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具备艺术创意设计意识,能够自主学习与适应市场变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面向影视、动画、游戏、传媒、网络、广告、电子出版等领域,等从事平面设计、拍摄剪辑、影视包装、影视合成、三维设计等工作。

11、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

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

与企业共同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办学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实习实训条件。

培养目标

面向物联网研发、管理和应用行业企业,培养掌握RFID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面向信息通信行业,从事物联网工程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销售等工作,从事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网络应用系统管理员、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师等核心职业岗位以及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

12、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

烟台云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

以行业需求和企业岗位能力为导向,构建面向行业应用的课程及其教学资源体系帮助学生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了解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发展方向,具备扎实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及其应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运维、技术支持等岗位群从事人工智能模型、数据标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等技术性工作,以及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系统运维及技术支持等工作。


13、计算机网络技术(中韩合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由我校与韩国东明大学合作举办(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引进韩方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专业核心课程以韩方教师授课为主,毕业后可选择到东明大学修读本科学位。

培养目标

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和韩语水平,掌握网络系统集成实施、网络安全管理等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具备网络规划、设计、管理维护和技术支持等能力,具备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网络工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网络安全设备管理类(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络程序开发类(Web前端开发设计人员)、网络设备及安全产品营销类(售前营销人员、售前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