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设置 > 软件技术(校企) > 正文

软件技术专业(软件外包)——校企合作安排就业

【阅读量: 828| 发布日期:2021-07-05 】

软件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安博教育山东师创学院)

国家教育部、财政部批准重点支持建设的专业

【培养模式】在产教融合背景下,烟台职业学院与安博教育集团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自2009年起共建软件技术(校企合作)专业,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两年在烟台职业学院学习,最后一年到安博教育集团华东实训基地完成最后阶段的实训,学生实训期间采用分层分级教学原则,完成学生岗位指导,帮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培养优势】本专业按照厚基础、多方向、工学交替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设想,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理论依据,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强调借助产业资源促进学生对核心概念知识的理解、对实践技术的应用和对相关工程技术思想的领悟,最终达成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熟悉软件行业规范,掌握较扎实的计算机软件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测试、实施与运维技能,能在国内大中型软件企业从事Java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软件测试、软件实施等工作,亦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软件开发的需求调查、编码、测试、维护、营销售后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体系】

【管理特色】

软件技术(校企合作)专业采用双导师管理模式:

辅导员+学业导师,学校教师+企业导师,就业导师+实训导师共同完成从大一到大三毕业整个人才培养过程。

【专业特色】本专业主要特色为:(1)课程体系设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由高校、行业企业、职业教育机构及政府专家共同研究制定,紧密结合软件外包产业发展现状,符合软件外包企业实用性、国际化、复合型的用人需求,开设综合型项目实训课、语言实训课以及职业素养与职业规划课,以学校为核心并加派企业人员实施讲授。(2)学生第三年到企业进行项目实训、实习及就业对接,提前了解并适应企业工作环境,并根据学生学习能力及企业实际需求进行分岗位对接培养,强化学生对目标就业岗位的工作流程、工作规范的理解,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一站式就业服务】软件技术(校企合作)专业以职业化的就业服务,结合线下就业导师和线上数据平台,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职业指导,就业推荐及就业管理,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智能化+国际化+企业化校外实训环境】

校外实训基地-安博教育华东实训基地作为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型实训,环境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西城软件园,占地面积8000多平,可同时容纳3000多人同时开展实训。

实训基地提供两室一厅六人住宿,单独洗手间,住宿宽敞,内含空调、太阳能、热水器、柜子和桌子等可使用物品,有单独的管理人员进行物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