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烟职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获佳绩

【阅读量: 297| 发布日期:2023-10-22 】

10月22日结束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由我院信息工程系单鹏宇、宋显奕、殷延松三位同学组成的烟台职业学院代表队,在指导教师曲广平的带领下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山东警察学院承办,是目前省内高校规格最高、参赛人员最广的网络安全赛事。共有来自全省53所高校的54个代表队参赛,其中职业院校14所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为了解决网络安全方向内容广、技术层面高、学习难度大的难题。曲广平老师组建了专门的网络安全学习团队,从新生一入学起就广泛发动,择优选取队员在学生选拔上,提出了“感兴趣、能坚持、会学习、不欺骗”的十二字理念,要求加入团队的同学必须要有自发的学习动力,并且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在学生培养上,开发了很多针对性非常强的课程,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无论周末还是寒暑假,在保证学生充分休息的前提下,通过不断督促学习,确保学习的连续性。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系部的大力支持。在产教融合中心专门设立了网络安全工作室,联合360网络安全大学创立了网络安全实验室,并与深信服、奇安信等业内知名企业合作,引入了丰富的硬件设备和教学资源为网络安全的学习提供了完备的条件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信息技术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实践说明,只要方法得当,肯下苦功,我们高职生在这时代大潮中也能有一番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