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烟台市工业互联网生态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启动

【阅读量: 303| 发布日期:2023-10-16 】

烟台市工业互联网生态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启动

10月16日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工业软件夯实石化化工行业数字化转型会议”上,烟台职业学院联合烟台大学、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指导下成立的“烟台市工业互联网生态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启动。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彤、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姿、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付思睿、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勇、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总经理付腾蛟、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海梅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张晓彤总工程师和陈新姿书记在会议上致辞。

共同体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深化产教融合之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共同体汇聚工业互联网行业内国家级“双跨”企业特色专业型成员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院校充分调动相关科研机构、企业、职业院校参与工业互联网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积极性,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领域产教融合,支撑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

烟台职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促进烟台工业互联网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高校与企业优势互补发挥新,促进烟台乃至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在政产学研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切实推动烟台工业互联网生态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