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携手共建“智慧农场”产教融合创新中心

【阅读量: 231| 发布日期:2023-09-22 】

9月21日,信息工程系与艺术设计及教育系,同时邀请歌尔集团(歌尔创客)和太极股份,探讨校企合作共建智慧农产教融合创新中心,立足现代农业发展需求,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农业”,围绕智慧农业产业链,融入数字艺术创新元素,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智慧文旅深度融合。

本项目计划在烟台谭家泊生态农场,打造校内外智慧农业产教融合创新中心。该中心将建设集教学、科研、生产、培训多功能于一体的共享型智慧农业综合实训基地开发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GIS、数字孪生、区块链等技术手段的无人化智慧农业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应用系统同时,该项目也是以乡村产业振兴为出发点,以土壤改良技术创新为核心,围绕生态农业多元开发、挖掘多彩乡村文旅资源建设“一核心两主线多维运营”的新型生态文明乡村旅游融合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