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

【阅读量: 830| 发布日期:2022-09-02 】



824-2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比赛在潍坊市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王业诚、夏志浩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刘广涛、单荷露两位教师指导下,以全国58支队伍第13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为团体赛,通过设计还原真实物联网项目工作场景,从物联网选型及工程设计、物联网软硬件安装调试、物联网系统搭建、物联网平台配置管理、物联网应用开发以及职业素养等方面全面考察选手的设计、安装、搭建、调试、配置以及应用开发能力,综合考察选手对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

指导教师:刘广涛(左 单荷露(右

参赛学生: 王业诚(左二) 夏志浩(右二)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前几届参加大赛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教师和学生投入的大量心血与艰苦努力。在比赛备赛期间,学生和教师利用暑假及学期空余时间集中训练,每日练习接线、编程,查漏补缺,孜孜不倦。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国赛推迟到暑假尾期,教师和学生克服天气条件和场地等多种困难,不间断练习。针对赛项难度加大等具体情况,比赛前夕更是每天以比赛标准高强度赛题练习。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团结合作,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比赛,展现了烟职学子的风采和拼搏自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