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2022年度“双高计划” 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网络安全师资培训在我系成功举办

【阅读量: 482| 发布日期:2022-08-26 】

2022年8月5日至8月15日,山东省教育厅2022年度“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网络安全师资培训在我院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为期10天,由我院信息工程系承办,360公司协办,来自省内50所中高职院校的7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线下培训,省外西部地区院校的50余名教师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项目团队精心策划培训和接待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全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检查工作。线上培训共计3天,发布2套先导课程,47个教学视频;线下培训共计7天,在我院产教融合工程中心进行。培训模块设计主题明确、课程内容针对性强,日程安排充实,培训方式灵活,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在课程组织上,由我院信息工程系曲广平老师主讲,并邀请了360公司具有丰富实践和培训经验的知名网络安全专家授课,宏观政策解读与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理论讲授与小组研讨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近年来,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积极参与学院骨干校、“双高计划”等各项重大建设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建设成为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专业;获得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两项;与韩国东明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培养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各1人;并在各项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培训全面展现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各项建设成果,体现了专业办学的软硬件实力,辐射带动了省内中高职院校网络安全相关专业的建设工作。

下一步,项目管理团队将按照追踪调查工作计划,持续做好训后跟踪指导,为参训教师在岗位实践中巩固学习成果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