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师道永续,匠心传承

【阅读量: 299| 发布日期:2021-12-17 】

师道永续,匠心传承

——烟职信息工程系举办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暨宣讲报告会

 

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加速高素质技术人才培养,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学校思想政治和立德树人工作推向新水平经烟台市总工会推荐,学校研究决定,首批聘任14劳模工匠担任学校思政导师,全国劳动模范杨德将成为信息工程系的劳模工匠思政导师。

1215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在报告厅开展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暨劳模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副院长王作鹏全国劳动模范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道班班长杨德将老师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崔玉礼主任、于秉娟主任出席仪式信息工程系200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烟台职业学院副院长王作鹏向全国劳动模范杨德将颁发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书。

杨德将导师以执工匠之心,挺中国脊梁》为题,从六个方面分享了与公司同心同德,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筑梦未来的故事,杨德将导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想要成为人人尊敬的师傅,必须做到精益求精、善于创新从一名管道学徒工到“大国工匠”,靠的是日夜不眠的刻苦钻研,是坚持不懈的艰苦奋斗,是关键时刻冲得上,困难面前敢担当的拼劲儿、钻劲儿、韧劲儿爱一行、钻一行,低头不张扬埋头躬身行的艰苦奋斗。正如他寄语同学们的话,“成功没有快车道,幸福没有高速路。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不悔的努力和奔跑,所有的幸福,都来自于平凡的奋斗与坚持!”正是这样的精神品质,奠定了“蓝鲸1号”2100公斤的高压世界纪录的诞生,也成就了杨德将导师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等众多荣誉,将个人小我融入到了科技创新的大我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宣讲会上掌声不断,同学们深受感动,激发了大家学习新时代楷模、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热情,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做到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不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以专注的态度、不急不躁的心境去面对,脚踏实地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乐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