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学习劳模工匠精神--技能成就人生

【阅读量: 351| 发布日期:2021-12-18 】

 

12.15日,我作为信息工程系软件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理安装班班长杨德将同志的讲座,会上,王作鹏院长向杨德将通知颁发了聘任证书,邀请杨德将同志担任我系思政课的宣传老师。会上,崔玉礼主任为我们介绍了杨德将老师的先进事迹,杨德将同志作为烟台时代楷模,参加工作20余年,爱岗敬业,从一名管路安装工渐渐成长为一名国之重器的建造者,参与了30多个大型海工项目建造,先后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等荣誉称号。

 

    讲座期间,杨德将老师分享了工作30余年的日常,与同事如何攻克一个个艰难的任务,在零下10多度的天气里,铺着一块小纸板就开始趴着作业,经常腿脚已冻得没有知觉还在坚持作业,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父母生病了家里人都瞒着他,杨德将同志哽咽着说着自己的故事,他的敬业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们。当杨德将老师讲到自己带领班里的同事打破多项国外技术垄断时,同学们脸上展现出坚毅的表情,“我们再也不用看着外国人的脸色做事了”--杨德将老师说道,听到这里,会场里响起了阵阵掌声。讲座在杨老师阵阵激情的话语中走向尾声,讲座的最后,杨老师鼓励大家要有不怕困难的勇气,努力成为家庭、国家的臂膀,为了自己今后的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后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作为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学习劳模工匠的精神,奋发学习,不惧困难,为我们的社会也献上自己的力量,相信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国家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