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科研团队研究成果登上国际权威期刊

【阅读量: 115| 发布日期:2021-03-26 】


 

近日,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吴日恒博士和王枚博士的合作研究成果Computationally Efficient DOA Carrier and Estimation for Coherent Signal Using Single Snapshot and Its Time-delay Replications在国际权威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Aerospace and Electronic Systems上发表。

这是烟台职业学院首次以第一单位在该期刊发表文章,是学校在信息基础理论研究领域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是学校科研工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吴日恒博士和王枚博士先后历时2年半,经过数轮大修,不断补充大量实验数据,解决了MIMO雷达中目标参数估计和计算复杂度之间的矛盾。该成果对目标实时精确成像,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实用性,可用于自动驾驶中的毫米波雷达;发展前景广阔,相关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强化科研意识,探索行之有效的教育科研途径和方法,深入持久地开展教育科研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教育水平,不断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