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教师刘健获烟台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之星”称号

【阅读量: 145| 发布日期:2020-11-16 】


刘健,中国共产党党员,工程硕士,现任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干事。2020年10月,刘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成绩优秀、表现突出,被烟台市委宣传部评为“学习之星”。

 

2019年1月,刘健登录注册“学习强国”,深深被平台的强大功能吸引住,每天浏览“要闻”、阅读“新思想”、学习“慕课”成为她的必修课。

 

学好新思想,做立德树人的优秀“导员”

作为一名学生管理工作者,刘健把平台登载的新思想、新理论及时传达给学生,教育引导他们“明大德”树牢家国情怀、“守公德”培养责任担当、“严私德”实践知行合一,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刘健利用我国抗击疫情的生动案例,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感受“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更加坚定学生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扩展新知识,做传授文化的优秀“教员”

刘健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重要平台。学习之初,她发现平台上有很多慕课,均是国内各行各业专家学者录制的优秀课件。教学过程中,她在平台上查阅了大量专业课件,深度学习领会后融入自己的教学中,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质,也将高水平的优秀成果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学生反响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