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实训基地被确定为首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

【阅读量: 111| 发布日期:2021-03-26 】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培训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大数据培训工作的积极性,省大数据局在全省组织开展首批大数据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经单位申报、市局初审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烟台职业学院被确定为首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

 

2019年“双高计划”建设以来,为满足新一代IT人才培养需求,烟台职业学院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大数据实践基地建设,持续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紧缺急需智能、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育,逐步搭建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实习实训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人才培养体系,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的成功获批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基地不但可以满足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实践教学需求,还可以满足专业人才培养“1+X”职业技能认证项目试点、专业人才培养“课证融通”“赛证融通”以及大数据技术人才师资培养的需求,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培养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