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8名同学高薪参与2020护网行动

【阅读量: 228| 发布日期:2020-10-16 】


在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8名同学被360科技公司高薪聘请参与2020年度护网行动。

护网行动是由公安部牵头组织,面向一些关系国际民生的一些重点单位所开展的网络空间安全实战演练。随着我国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伴之而来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严重。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在国家层面已经被上升到了国防的高度。护网行动就是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所开展的实战演练,首次护网行动由公安部于2016年发起,此后每年都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组织持续两个周左右的护网行动。在护网行动中,红队负责攻击,蓝队负责防守,红队在两个周的时间之内,不论采取任何手段,只要能够突破防守,在目标网络中留下标记,就算攻击成功,因而其紧张激烈程度不亚于军事演习。

护网期间需要大量的安全从业人员,但目前网络安全的人才缺口特别大。所以像360这类安全公司就将目光转向了学校,希望能从高校挖掘出实战能力强的学生,参与到护网行动中。

烟台职业学院虽然目前并没有开设信息安全专业,但却活跃着一支信息安全战队-WHat战队,并在之前的各类信息安全比赛中屡屡得奖。经过360公司的严格考核,WHat战队中共有8名同学被成功选拔去参与护网。 其中齐明辉、张旭亭、陈承哲三名同学以日薪1000元的待遇,被派去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浦东软件园作为蓝队成员进行防守。郭银利、卢浩然等5名同学,以日薪400元的待遇被派去深圳中国南方电网进行防守。在两个周的护网行动中,上述8名同学圆满完成了所交付的任务,受到360公司的好评。同学们在护网的过程中也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自信,而且能力也受到认可,有部分同学更是已经成功通过面试,准备去360公司任职。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近些年从WHat战队已经走出大量的优秀毕业生,分别在赛宁网安、永信至诚、安恒信息等业内知名的大公司任职。相信今后从WHat战队也必将走出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