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90后”教师郑东辉获国家级表彰

【阅读量: 69| 发布日期:2020-07-27 】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烟台职业学院教师郑东辉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郑东辉,男,汉族,1991年1月27日出生,2018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入职烟台职业学院,任信息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在校求学期间,郑东辉“匠人精神”便显露无余。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参与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网球队信息化分析平台”“击剑训练负荷计算机分析系统”等多项课题建设,创造性利用图像处理、云海量数据处理、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术,打破传统运动训练盲目性壁垒,为国家运动员训练参赛提供科学数据支撑与精准指导。

参加工作后的郑东辉,在烟台职业学院这片工匠培育的“沃土”上,“匠人精神”的根系也越扎越深越繁茂。作为别人眼里有名的“技术达人”,对各种BUG的“狂热”钻研成为了郑东辉难以割舍的“心头好”。他白天虚心请教身边前辈,多听、多想、多做,不断积累经验;晚上继续翻阅专业书籍,伏案苦耕耘,探求更深更精的知识扩容。在工作中崭露头角的郑东辉更加精益求精、求索创新,先后获得“IBM高级软件工程师”证书、“全国软件/电子行业人才证书(高级)”证书,在第十届“蓝桥杯大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艺痴者技必良。2019年8月,烟台职业学院推荐郑东辉参加第十五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职工组)比赛。在仅有一个月的备赛时限内,郑东辉还要高质量完成每周22课时的教学任务,此中况味,难与外人道也。坚守着“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人生信条,郑东辉像“从海绵里挤水”一样,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苦练赛项内容。一个月的鏖战,一个新台阶的迈进,郑东辉在Java原理、JVM调优等技术掌握上越发精湛,成功斩获实操第一、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被授予“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近日,经过层层遴选、严格审核和社会公示等环节,郑东辉又被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表彰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兢兢业业,让平凡浸润着梦想的炙热;精益求精,用匠心紧扣时代的脉搏。在说到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时,作为一名工作不足一年的“90”后青年教师,郑东辉有一个梦想:“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在未来前行路上,一定要保持初心,精进匠技,砥砺前行,勇攀高峰,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