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学习先锋精神,铭记革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阅读量: 62| 发布日期:2020-12-05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5日,信息工程系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到雷神庙战斗纪念馆和杨子荣纪念馆组织“学习先锋精神,铭记革命情怀”为主题团日活动

    雷神庙分六个单元概述了胶东战争的过程、战争的残酷,重点介绍了在这场战斗中英勇牺牲的革命英雄们,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进可攻、退可守的防线,他们英勇就义时,也不过是30出头的年龄,大好的青春年华,为国捐躯,实为可赞、可叹。“青山有幸埋忠骨,战士无敌报国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加自觉地坚持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明白了革命烈士的艰辛与不易,在辗转于一个又一个的房间时,仿佛看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英雄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场景,先辈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打造了一个繁荣昌盛的和平年代,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表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随后同学们参观杨子荣纪念馆,馆内通过九个单元对杨子荣的生平做出简单的概括。虽时隔多年,但身处馆内,不禁心生敬慕。敬重杨子荣等一批革命英雄不畏牺牲、誓死护国的决心。从而勉励自己,在新的时代也要爱国护国、为建设新型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参观历史、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动力。我们要牢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锐意进取,顽强奋斗,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我们要牢记革命传统,弘扬先烈崇高的精神品德,全面发展成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