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举行“技术服务进社区,展现职教新风采”技能服务活动

【阅读量: 102| 发布日期:2021-05-27 】


为贯彻《山东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安排5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系组织系部教工和学生志愿者高新区滨河社区开展技术服务进社区,展现职教新风采技能服务活动。

27日下午2点,信息工程系教工和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起横幅,摆上维修工具,准备利用专业技术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维修维护电脑、安装系统、宣传电脑使用知识等服务。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居民纷纷前来咨询电脑技术问题我家电脑运行慢怎么办?”“怎么重装系统?”“我家笔记本键盘坏了”“我家电脑经常蓝屏”“网络打印机如何添加1个多小时来了10多名居民前来寻求帮助。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居民,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维修,重装系统,替小区物业安装网络打印机……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温暖的阳光,火红的马甲,朴素的微笑,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我系师生走进社区,用专业技能服务社区居民,给居民带来方便的同时,锻炼了学生志愿者的技能水平,增强了服务意识。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职教独特的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职业教育与社区服务相融合,拓展了社会服务功能,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展现了职业教育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