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探忆筑梦丨寻历史足迹,筑青春之梦

【阅读量: 90| 发布日期:2023-05-17 】

  “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博物馆是文物的保存者,是历史的记载者,是文化的“存储卡”,是历史的“解码器”。作为与历史、文化、艺术、自然的相遇之地,博物馆让我们了解过去、知悉现在,并打开心灵去接受未知的事物及全新的观念。


  为了青年学生更深入的了解烟台文化,认识中国历史,增强“四个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探究中国近代史的重要性和现代社会的意义。2023年5月17日,由张俊老师策划安排,朱旋旋老师组织带领22级数字媒体2班到烟台博物馆参观学习。



  同学们迈入展厅,开启历史文化之旅。蓝色光晕下,覆盖着的是烟台地区的古时文化。通过“史前初曙”、“东莱兴衰”、“盛世仙乡”、“文化港湾”、“海防锁钥”五个部分,同学们领略到烟台上至旧石器时期,下至清末时期的上万年间的发展历程 ,感慨历史变迁与文化的蕴含,体会这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文化,感受文化的多元性,共品这文化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