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获省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一等奖

【阅读量: 132| 发布日期:2023-12-25 】

日前,第十六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44支高职院校队伍、132名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我院由曲广平、王玉晶带领的参赛队喜获一等奖。

参赛学生(左起):张祥顺、薛祯泰、单鹏宇

2023年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延续历届赛项的竞赛内容,包含网络平台搭建与设备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事件响应、夺旗挑战CTF(网络安全渗透)和理论技能与职业素养四个模块,旨在通过赛项检验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按照等保要求加固网络系统、安全架构、渗透测试、攻防实战等技术能力,检验参赛队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的各项工作,通过大赛引领专业教学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产教融合格局,提升专业培养服务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能力。本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保障。

信息工程系现有What战队、烟红网络安全社等网络安全社团以及网络安全工作室,通过社团和工作室选拔、培养优秀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进行训练和备赛,每年都积极参加“科来杯”、“蓝盾杯”、“大学生科技节”、“技能兴鲁”等网络安全赛项,以赛带练,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获得众多网络安全公司的关注。经过悉心培育的学生积极参加国家护网行动和其它重大事件的网络重保服务,毕业后被奇安信、安恒信息、天融信、京东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