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站点新闻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当选全国电子信息和网络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阅读量: 148| 发布日期:2023-11-28 】

烟台职业学院当选全国电子信息和网络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11月22日,由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全国电子信息和网络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在北京召开,烟台职业学院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本次大会由来自全国的本科院校、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等200余家单位参加共同体将面向电子信息和网络安全领域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跨区域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实现学校和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师资互聘、技术攻关、创新与升级方面的协同合作。同时,共同体将对标产业需求,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实践能力项目和教学装备,跟踪制定行业标准,实现校企高效对接,践行产教深度融合理念,推动行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组建全国电子信息和网络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既是国家之需,更是行业之急。信息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锚定学校党委“六个走在前”目标,基于共同体这一平台将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和通力合作,畅通电子信息和网络安全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通道,加快培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急需人才,锻造具备工匠精神的专门人才,打造网络安全战略科技力量。